Skip to content
2012 年 12 月 09 日 / 流光

今天再懒也得做点什么

这是我昨晚11点进厨房捯饬的蛋糕,本来是漂亮的大理石纹戚风,但过生日嘛,总要弄点肥人的奶油吃吃才够意思。于是我又折腾出生平第一个裱花蛋糕。虽然不美丽,但我很高兴啊,毕竟为我亲爱的娘做了一回蛋糕了。

_SAM9495_副本1

_SAM9509_副本

以后这种蛋糕就用普通戚风就可以了,大理石纹完全是浪费的,看不到啊,还显得切面有些乱糟糟。

还有就是,蛋糕一定要把凸出来的顶切平,我偷懒没切,想着抹奶油时把它抹成平面即可,结果一刀下去,搞出这样的切面来,中间薄,外围厚,好像舍不得抹奶油上去的奸商一样,哈哈。

_SAM9496_副本

尽管这个蛋糕缺点很多,但是知足常乐嘛。我很开心,我娘也很开心。大家都哈皮啊~~~~

还有老人家要求吃的寿面一碗。

_SAM9520_副本

 娘啊,明年我一定做个漂亮的蛋糕给你啊。

我爱你!!!

5条评论

发表评论
  1. 跳舞の影子 / 12月 24 2012 14:12

    亲的,晚上11点进厨房,倒饬到几点才能出这样的成品啊?

    • 流光 / 12月 24 2012 16:36

      没有啊 只是先烤个戚风 装饰是第二天做的 我夜猫子 你知道的
      我妈没来 我做做样子哎 把肉长在我身上 也算是进孝道吧 哈哈

  2. 薇薇 / 12月 24 2012 13:16

    中西合壁啊,又是蛋糕又是寿面的!

    不过你们西点界的那些术语我完全不懂啊,大理石纹戚风,太专业了

    • 流光 / 12月 24 2012 16:41

      装模做样。。。装模做样。。。。呵呵

  3. 跳舞の影子 / 12月 24 2012 04:07

    你妈又来啦?还是遥远的祝福啊?不过,你妈一定很感动。。。这女儿生的,太窝心了!

说点什么

滄浪水也

清兮 濯吾缨 浊兮 濯吾足

大梦想家的梦想号

大志至梦 大梦至道 大道至简

流年记

一呼一吸 万物生长

xihu2005ye.wordpress.com/

Life is all about seizing the moment and being happy.

依帘幽梦----从琳开始

Un site utilisant WordPress.com

子非鱼的异地心情

生活、心情和足迹的记录本

这么近,那么远

Welcome to Jinnie's site

Juan

对任何人都要有礼貌 ❤

哑静随笔

泣中无声,声中无响

跳舞の影子

人生的点点滴滴,就像一粒粒小石子,随着我们的成长和积累,这些汇聚在我们身后的碎石子渐渐铺成了一条路,一条我们自己走出来的路。

Anaïs 小小黄瓜地

Photographe Paris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