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内容
2011 年 05 月 21 日 / 流光

“抹布”早餐

早上醒来,忙不迭地去看昨天移盆的蔬菜。最近换盆弄得乱七八糟的,我已经搞不清哪盆种的是什么了。不管啦,丑小鸭也是长大了才发现自己是天鹅的,我是见习花农,等它们长大了就知道是啥了。

basilic

被我剪得不剩下啥的罗勒。它一边萎去一边又拼命冒新芽,不知道它想干嘛。

黄瓜苗

黄瓜。种植说明上写要间距80cm,我这儿是阳台啊,不是露台。难道我的阳台将一字排开一溜黄瓜“树”??

黄瓜一字排

目前还是在盆里友好的相处着。没多久就要开始兄弟相残争地盘了。

这个是什么呢?完全记不得了。好像是cresson,中文名叫水田芥,我搞不清它是什么,南京没的的。

再来一张。长高了可以用来拌色拉,有一丝丝特别的辛香味。

薄荷

被我“修理”了一顿的薄荷。这是买的现成的。错过了摘心的时候,跟疯了一样,光长个子,不开枝散叶。

朝天椒苗

还有我最乖最乖的小尖椒啦。发芽也乖,长子叶也乖,马上就冒真叶了,都不用我一日三顾地去担心它。就是长得太密了,换盆很困难啊。

看完小苗苗,摘了点薄荷叶折回厨房,琢磨着早餐做点什么来吃。其实变来变去都一样,换换形状和搭配罢了,可选的食材就那么几种。还好今天是PL,有蔬菜的日子。哈哈。我可以随便折腾。

冰箱里有现成的肉酱,拿出来。卤好的牛肉和蛋,拿出来。控干水的生菜,拿出来。

用son de blé, son d’avoine和maizena加脱脂奶,一点点盐,调成稀稀地面糊,开火做gallette。我比较爱那种加了奶酪的gallette,可惜现在是奶酪禁食期啊,只好中西合璧,乱做啦。

面糊稀,所以今天的饼特别薄,有点像煎饼了。垫上一片嫩绿的生菜叶,浇上浓稠地酱汁,再铺上咱们中国人的卤蛋和牛肉,哇,卷卷卷,吃吃吃。

第二张饼里的肉酱放多了,刚啃了一下,就有红色的酱汁顺着手心滴下来,我手忙脚乱,一口也没舍得浪费。突然间就想到三毛的游记。她说她在墨西哥吃了很多的tacos,从起初的欣喜到后来的腻味。她的玉米饼里的酱汁也会这样滴滴嗒嗒沿手腕流下来,游玩到后来,每每吃tacos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手里拿的是一块抹过了桌上的残羹剩炙,和着汤水的抹布。

墨西哥,还不知道哪天才能有机会去游览,不过法国的Tacos店倒是吃过N回了。正不正宗不知道,但是对于墨西哥菜,就像三毛对tacos的感情一样,起初是欣喜,因为它们和法国菜有很大的区别,而且符合我这个中国胃对面食的喜欢。而连着吃上两回,就开始受不了了,无论点什么菜式,味道似乎都差不太远,总是有鲜艳而引人食指大动的酱汁,然而进了嘴却又发现不是那么回事,远远不能和中华美食色香味俱全的精髓相媲美。哎,这些外邦饮食只能是偶尔用来换换情调,坐在巨大的仙人掌和各种图腾脸谱之间,伴着大檐帽歌手的吉它声,和朋友们热闹相聚。那种气氛很像是当年PizzaHut进军中国市场时为我们定制的用餐环境,对于当年国际品牌仍然匮乏的中国,任何新鲜事物的进入都会在年青人中形成热浪,令崇洋的我们趋之若鹜。为了啃一回那厚厚地,在今日看来毫无吸引力的“大饼”,我们可以在酷暑或是严寒天规规矩矩地排在它在大门外,并且称赞它的店堂外排队理念是多么地新颖而且正确:这样,等我们坐进去大快朵颐的时候,一来不会像KFC一样,有食客端着餐盘站在你身边用眼神和无声的肢体语言“逼”你不得不快速解决手中的汉堡和鸡翅,然后仓惶离开,二来我们得以用一种过来人的心境慢条斯理地品尝“大饼”,并且兼顾以略微怜悯地心态观察窗外寒风中仍然守候的后来者,那种小小的优越感油然而生。

哈,扯远了,扯远了。其实美味的pizza无须国际品牌,它就在民间,隐藏在城市的街头巷尾,比如lumini那头的Pinocchio,或是8区的PizzaRome.

3条评论

  1. Fei / 6月 8 2011 09:56

    其实多种些这些香料挺好的,容易长,平时做菜的时候又可以随手拈来。

  2. / 6月 6 2011 09:28

    这是什么植物?

  3. Fei / 5月 23 2011 09:33

    长势一片大好, 就是种太密了。

评论已关闭。

滄浪水也

清兮 濯吾缨 浊兮 濯吾足

大梦想家的梦想号

大志至梦 大梦至道 大道至简

流年记

一呼一吸 万物生长

依帘幽梦----从琳开始

Un site utilisant WordPress.com

子非鱼的异地心情

生活、心情和足迹的记录本

这么近,那么远

Welcome to Jinnie's site

Juan

对任何人都要有礼貌 ❤

哑静随笔

泣中无声,声中无响

跳舞の影子

人生的点点滴滴,就像一粒粒小石子,随着我们的成长和积累,这些汇聚在我们身后的碎石子渐渐铺成了一条路,一条我们自己走出来的路。

Anaïs 小小黄瓜地

Photographe Paris

%d 博主赞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