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内容
2011 年 05 月 17 日 / 流光

山寨Goulash–洋方子烩洋牛肉

近公司的路口有棵壮年的桑椹,枝繁叶茂,年年到了这个时候都落得一地殷殷紫斑,让赶着去办公室的我摇头叹惜。也不是没想过驻留一刻,采低矮处的几枚果实品尝一下,可最终仍然是疾步而去。身边川流不息呼啸而过的车,分分秒秒在提醒我,这是要去上班,不是去度假。

遵守时间,按时到岗,这固然是好习惯,可是日复一日这样刻板规矩的生活似乎有违追求幸福生活的真谛。还好,午休时同事送来了新采摘的樱桃。熟透的小小一枚果子,红得发紫,甜美多汁。洗净了放在电脑边,顿时工作也显得不那么无趣了。

下午网上闲逛时看到一道美食,Goulache——匈牙利烩牛肉,从来没试过,但看起来不难做,而且美味。于是搜了各种版本来参考。果然如网友介绍的那般,各家有各家的特色,没有划定统一的recette。没关系,反正我今天也不打算再去超市,家里除了确定有牛肉和洋葱,别的配料也不齐全,我就做个山寨的吧。不管怎么加料,肯定是炖牛肉啦,只不过“匈牙利”这个限定词得隐藏起来,留着以后再用吧。嘿嘿。

先亮一下我的红色staub。

staub出品的帅锅

*牛肉切块,用盐和胡椒粉小腌一下,洋葱和彩椒切块。(萝卜、芹菜、西葫芦切块,——我都没有。替换成了chou mix)

*月桂,蒜头,Paprika,辣椒粉,番茄膏。(末者,我又没有。无物可替啊,这直接导致我的牛肉汤色没法红起来啊。)

*放一点油,锅热后开始炒牛肉。我在regime dukan,只好滴了几滴油意思一下。以后再烧时得把这香气补回来。炒至牛肉变色了,原锅原汁换炒洋葱以及圆椒。也是缺少油水,只能意思下,香味上不来啊。憾~~~~

*炒完蔬菜再把牛肉扔回来,加高汤和月桂,煮沸后转小火开始炖。

*半小时后挑出月桂,加入配菜,还有Paprika,辣椒粉,继续炖。Paprika是位好同志,是它让我的肉汤有了朦胧的色彩,即使在番茄膏缺席的情况下,好歹能不再维持白水煮菜的场面。

*大火煮开之后又转小火煨,期间加点红酒和盐。regime以后,都没再碰过酒,今天查资料时发现人家明明是autorisé的,被关禁闭这么久,好冤哦。

*最后撒葱花出锅。我阳台上的葱还处于童年,不能用,就用干的装装样子吧,反正在汤汁里泡会儿就能青翠如初啦。:P

山寨匈牙利烩牛肉

要说味道嘛,还不错,比我预期的要好,但肯定是不正宗的,配料的内容差太远了。就口感而言,配个米饭或是意粉绝对没有问题,肉汤做浇头,呱呱叫啊,马台街的盖浇饭也不过如此啦。但是这个菜的色彩和外形不是我喜欢的那类,都炖在一起,看不出具体的食材,不似炒菜有质感啊。

仿品细节图

我发现我的这只cocotte买大了。除非请客时做四五人份的菜式,不然若炖满一锅的话,得吃上一个星期了。当然啦,煲汤就另当别论了,我是汤罐子。呵呵。下回买个小的来煮饭吧,听说还能做出韩式的石锅拌饭且不结底。馋死我了。我的régime啊。

Advertisements

3条评论

  1. Fei / 5月 23 2011 00:46

    大孝女, 大孝女,我对你无限敬仰。。。。。话说父母一天天年迈,你这样做真的很体贴的,以后也不会留遗憾。玩嘛,机会还有很多,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是有限的。

    铸铁锅到底怎么好用,你一定要给我仔细说道说道。我对这个没有任何概念。

    哈哈~~你也开始种菜养花啦,目前都有什么品种啊?给偶张照片瞅瞅,偶很好奇阳台上种菜是啥模样,呵呵~~都种在花盆里面?

  2. Fei / 5月 18 2011 01:19

    你这左一个regime,右一个regime,你在减肥啊?唉~~白白失去多少美食的乐趣啊!!!

    话说我在匈牙利的时候很喜欢这个Goulash,通红的汤汁,味道好极了!

    你这个红锅就是你说的帅锅吗?

评论已关闭。

滄浪水也

清兮 濯吾缨 浊兮 濯吾足

大梦想家的梦想号

大志至梦 大梦至道 大道至简

流年记

一呼一吸 万物生长

依帘幽梦----从琳开始

Un site utilisant WordPress.com

子非鱼的异地心情

生活、心情和足迹的记录本

这么近,那么远

Welcome to Jinnie's site

Juan

对任何人都要有礼貌 ❤

哑静随笔

泣中无声,声中无响

跳舞の影子

人生的点点滴滴,就像一粒粒小石子,随着我们的成长和积累,这些汇聚在我们身后的碎石子渐渐铺成了一条路,一条我们自己走出来的路。

Anaïs 小小黄瓜地

Photographe Paris

%d 博主赞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