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内容
2011 年 05 月 08 日 / 流光

帅锅上场 牛刀小试

早上起来,发现辣椒盆里又冒了几棵小芽,看来我娘的话也不尽然啊。谁说我新鲜辣椒籽就长不出来,这就是见证啊。

辣椒发芽了

不过也不能怨我娘说错啊,她连插队都没去过,哪会真的知道务农的事呢。经验之谈其实是纸上谈兵啊。

话又说回来,我前几天还是严格按照她的指示,晾干了一批辣椒籽又撒下去了,希望下周能看见它们冒芽啊。这样可以确保我在阳台菜园的工作积极性啊。

早上睡了懒觉,从七点赖到九点又赖到十点多,已经不是吃早餐的时间了。所以直接开始弄肉吃。今天是PP,不能加蔬菜,就由三文鱼开始吧。

平时生吃没觉得它油多,可是若要煎一下,那油就成汤了,满满一锅底啊。想想就怕。想到我的staub还没养过呢,就用它煎鱼吧。

事实证明,三文鱼虽然油多,但它毕竟是鱼,鱼总归是腥的,无论你用什么方式来烹饪。所以,我的帅锅养完之后有点点鱼味。小小遗憾一下。谁让我脑子不转,考虑不周呢。反正多数时候是用它做肉菜,就当提鲜吧。哈哈哈。

鱼吃完了,我又惦记起牛肉来。昨天买的牛肉非常好,老大一块,肉质厚实,最适合cocotte啦。尽管今天的食谱里没有蔬菜,我的牛肉也就成了孤家寡人,没法和土豆啊胡萝卜之类来个约会,但是我有staub,所以,今天的牛肉必须好吃,必须好吃,必须好吃。

把半个洋葱半个红葱头还有蒜铺在锅底,撒persil, herbe,cannelle,
还有盐啊黑胡椒啊。。。。。。加点白酒,加点水,就开煮啦。等我煲完电话粥,房里里已是四处弥漫着迷人的香气。帅锅真是给力啊。那种香味和法式的红酒炖牛肉不一样,和中式的酱牛肉也不一样。葱们已经焖成了泥,软趴趴地伏在锅底,肉汁也基本收干,还剩一点可以拿来做沾酱,一切都刚刚好。parfait啊。如果再能加点油,加点蔬菜,那帅锅就直接荣升厨房第一把交椅啦。

Advertisements

4条评论

  1. / 5月 11 2011 00:18

    多谢,亲爱的,回头上网找找。

    我很久没去私房,所以既不知道帅锅的叫法也不知道长啥样儿,等着看你的片片。

  2. Fei / 5月 9 2011 09:23

    上个帅锅片片看看啥,偶也想一睹你厨房第一把交椅的风采。

  3. Fei / 5月 9 2011 09:21

    祝贺你的辣椒冒芽,新鲜的籽是可以直接发芽的。

    亲爱的,上次让你推荐一个花水的牌子,一直没看到你回复,想你可能没看到,再问你一次吧,偶比较土,对这些所知甚少,希望你不要见笑,hoho~~

  4. Fei / 5月 9 2011 09:11

    什么是pp? 为什么不能加蔬菜???

评论已关闭。

滄浪水也

清兮 濯吾缨 浊兮 濯吾足

大梦想家的梦想号

大志至梦 大梦至道 大道至简

流年记

一呼一吸 万物生长

依帘幽梦----从琳开始

Un site utilisant WordPress.com

子非鱼的异地心情

生活、心情和足迹的记录本

这么近,那么远

Welcome to Jinnie's site

Juan

对任何人都要有礼貌 ❤

哑静随笔

泣中无声,声中无响

跳舞の影子

人生的点点滴滴,就像一粒粒小石子,随着我们的成长和积累,这些汇聚在我们身后的碎石子渐渐铺成了一条路,一条我们自己走出来的路。

Anaïs 小小黄瓜地

Photographe Paris